close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,最早開始化妝的時候,化妝包裡的「家私」很簡單,

一盒粉餅、一盒腮紅、一支有色潤唇膏、一支眼線膠筆、一支睫毛膏、一支睫毛夾,

沒了,小小的化妝包拎了就可以出門,完全不用苦惱要帶什麼、裝在哪裡XD

可是隨著化妝年資的增長,不知不覺東西莫名的愈來愈多,明明就只有一張臉阿╮( ̄▽ ̄)╭


原本我的化妝品都是收在兩個化妝包裡面,要用的時候就東挖西掏,

雖然不是很方便,但在家裡化妝有足夠的空間跟時間,影響不是很大,也就沒有特別換化妝包。

一直到演出頻率增加,才感覺到換化妝包的強烈需求。

不是每次演出都能帶妝到,有時候從早上就開始彩排,舞台燈光又熱,

晚上上妝之前一定得洗臉,洗面乳、保養品再加上化妝品跟卸妝用具,光臉的東西就要分成好幾個包包,

後台休息室的化妝空間又小,所有隨身物品堆上桌之後,除了要掏東西麻煩之外也很佔位,

桌面上也沒有什麼空間讓我置放瓶瓶罐罐,最重要的是在後台一切講求效率,

要用的東西不能直接拿到的話會浪費很多時間。

跑到寶雅去物色大的化妝包,結果看了半天只有找到化妝箱,

夠是夠大了(甚至有點太大),但看起來真是專業得誇張,

箱子本身也不輕,硬殼的大箱子對於以機車代步的我來說也有點難處理,置物箱塞不進去,

要放前面腳踏墊嘛,當墊底的他又太小,把他往上放又沒辦法好好固定在置物勾上。

本來已經打算要改買小朋友拿來收一些美術用品的那種透明收納盒,類似這種 ▼




雖然擺放化妝品會太重不能用提的,但至少瓶瓶罐罐可以在裡面乖乖站好,

透明的盒身要找東西也比較方便,整個盒子往大包包一塞當底,上面還可以放別的東西,

要用的時候只要整箱提出來放在桌子上、腿上或地上就可以了。

不過下樓結帳前我看到了更好用的東西,評估了一下化妝包的內容物和袋子的大小,

確定可行之後我決定放棄盒子,開心的把新歡帶回家了,只用了預計買化妝包不到1/3的錢~


現在整個收納起來長這樣 ▼





總共三個束口袋、三個盒子、一個大的防水方形收納袋(這種袋子有個名字,但我忘記叫什麼了XD)▼




束口袋分別收三個類別的東西,大致分成底妝、大粉盒跟零散彩妝。


這個裡面是底妝 妝前乳、CC霜、粉底液、粉底精華等等,

在袋子裡的時候可以一瓶瓶乖乖站好,但現在被我提出來拍照,所以稍微有點東倒西歪XD ▼





這個裡面是大粉盒類,包含氣墊粉餅、粉餅、蜜粉、腮紅霜、氣墊腮紅 ▼





最後這袋是比較零散的彩妝,小盒的粉狀腮紅、口紅、睫毛夾、睫毛膏、眼影、眼影底膏 ▼





透明盒最早只有一個,拿來放刷具和所有筆狀的化妝品,

但我後來發現太擠的話會壓到刷毛,而且每次用完要收還要花時間重間排列,

後來就乾脆把刷具分開收,然後再買了一個盒子收大粉撲(我的蜜粉附的粉撲都好小好扁QQ)



最大盒的收工具,有眼影刷、腮紅刷、粉底刷、局部睫毛夾和睫毛梳 ▼





細長盒收筆狀的東西,主要是眼妝,眼線膠、眼線液、睫毛雨衣、淚袋筆、眼妝修正筆跟削筆器 ▼





最後這盒收兩個中型粉撲,在演出的時候我還會塞兩顆Kanebo酵素洗顏粉跟幾張化妝棉 ▼








一個一個收進收納袋站好,除了彩妝那袋因為裡面的東西體積都比較小,

要用的時候要稍微翻找一下之外,其他都非常好拿,只要直接拉開束口袋就可以了,不必全部翻出來;

刷具粉撲眼妝也都可以直接整盒子拿出來,拿完之後蓋上,就算沒有平坦的地方可以放也沒關係。

演出時會在最上面再多放一面旋轉鏡,旁邊還有一點小空間,我會放卸妝水或是契爾氏的藍色收斂水,

端看當天演出之後還有沒有要續攤吃消夜或唱歌或是妝濃不濃,通常大濃妝都會先在後台卸掉才離開。



收納袋、束口袋跟盒子本身很輕巧,所以沒有增加什麼額外重量,

平常在家裡除了鏡子之外,其他東西我就是都收這樣,

演出時只要拉鍊拉上,整個袋子就可以提著走了,這個大小可以收進車廂(不過高度上會稍微壓到),

手提的部分也夠長,必要的時候可以讓我放在腳踏墊上或是堆在其他袋子上面,勾著置物勾就不怕半路掉了 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๑哈比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