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原本預約要做檢測的專櫃是漢神巨蛋的契爾氏,但明天臨時有事只好取消,

後來想到在版上似乎常常看到有人去IPSA做檢測,他們官網雖然沒有相關訊息,

不過我還是直接打電話去問,幸運的預約成功,可以直接靠櫃(灑花)


先來說說整個流程和檢測結果,最後再來說關於櫃姐的部分。

------------

到那邊之後櫃姐讓我先填一些基本資料,之後櫃姐一邊幫我卸半臉的妝,一邊問我現在皮膚的狀況、保養情形,

卸完妝後會稍微有個空檔,櫃姐拿了一張問卷給我,上面大致問現在最在意哪些肌膚問題、自覺的嚴重度等等,

接著用他們的儀器在臉頰以及脖子上做單點檢測,我記得大概掃了3-4次,

此外,還有用一個小小的綠色不知道什麼東西,我猜應該是吸油面紙或之類的,用來測試皮膚出油的程度,

然後還有一張透明的角質貼紙,用來檢測角質的分布情形。

測完後機器會顯示各項數據,櫃姐將數據先填在單子上,然後一一跟我解釋數據代表的涵義,

告知我現在皮膚的狀況,也針對檢測出來的資料建議應該怎麼更換或加強保養。

之後櫃姐拿了四種適合我現在膚況的保養品替我保養、上妝,還替我修眉毛,

最後要離櫃前除了再重述一次檢測結果及注意事項之外,還拿了她幫我選的保養品的試用包。



以下是我的檢測數據,非常之悲劇 orz



碼掉的部分是我的簽名~


水分保持力 5/100

皮脂分泌力 4/100

角質代謝重層化 23/100

角質代謝平整性 99/100

張力/彈力 24/100

透明感 49(基)/100

美肌等級 -2/-3~+3

原膚色 101/102(Y)

素肌透光度 85/(基)38


老實說看到數據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機器壞掉XD

雖然知道一定缺水,而且去檢測的時候我已經出門超過六個小時了,

但吃藥以來知道皮膚會乾,所以有在保濕方面特別加強,我一直自認為做得不錯,

保養用MUJI保濕化妝水、理膚寶水玻尿酸精華、安心霜(潤澤型),

底妝也都選保濕款,或是混保濕精華,完全都沒有脫皮的情形,

最近甚至還因為天氣轉熱,覺得皮膚不那麼乾了,把安心霜換回肌顏極潤,

也覺得皮膚開始恢復夏天出油的情況,出門超過五小時就一定要帶補妝的用具,

沒想到一測出來,缺水就算了,缺油是怎麼回事,這機器真的還好嗎XDD


整體來說感覺膚況不是很好,缺水缺油,彈力不佳(其實是極差XD),

唯一可以看的大概就是角質平整性跟透光度似乎算滿高的,皮膚原色也屬白皮膚,

美肌最高3分最低-3,我落在-2,可想見就是完全的悲劇XD

------------

由於是臨時靠櫃,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做功課說要找哪位櫃姐或櫃哥,

身上也沒有帶多少錢,抱持著你硬要推銷產品,我也沒錢消費的狀態去的,

也做好了會被冷臉或白眼的心理準備,因為我就真的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做檢測。

沒想到櫃姐完全不推銷,她拿保養品出來要替我擦的時候還叫我不用擔心,沒有要叫我買,

真的從頭到尾完全都沒有聽到「妳要不要考慮帶OOO」、「XXX很多客人買」、

「△△△現在正在做活動」、「妳現在帶□□□我可以送妳■■■」或是「▲▲▲剩最後一組了哦」之類的話,

完全沒有讓我感受到任何壓力,整個過程是非常舒服愉快的,

說話一直都是輕聲細語,卸妝、上妝、修眉的手法非常輕柔,

過程中總是不忘問我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,很注意我的表情,

跟我聊一些保養、化妝上的狀況,很專心的聽我說話,

偶爾會拍拍我的肩或是手臂,但不會讓人覺得很裝熟或很浮誇,

除了幫我寫下她替我選擇的保養品名稱之外,也拿了試用包讓我試用,

每一款都是針對我現在皮膚所需,而不是為了業績推薦一些可能很貴但並不適合我的產品,

那時候就決定如果試用品用了合意,手上現有的保養品用完要補貨的時候一定會來找她。


過程中我一直忍耐著沒有把目光移向她的名牌,我覺得這樣做會給櫃姐壓力,

直到她把檢測單拿給我時,我才看到右上角的名字,覺得非常熟悉,

IPSA高雄阪急櫃的汶璇,超多人推的天使櫃姐,居然被我意外遇到了耶耶耶耶耶 \(> O <)/


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她了,真的是非常舒服愉快的一次靠櫃體驗!

如果要去靠阪急櫃的人,真的可以找她服務,一定不會後悔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๑哈比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