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全職高手》是蟲爹(蝴蝶藍)很有名的一部小說,同時也是網遊小說的始祖。

我很擅長描寫情感,卻對描寫事物很不擅長,

所以這部小說中對戰鬥細節、遊戲場景的刻畫讓我相當佩服,

寫同人,是為了滿足一點意猶未盡的遺憾,同時也是在鍛鍊自己的文筆。


蟲爹的寫作原則之一,就是他不寫感情戲,

所以我在練習的同時,也決定加入一些我自己擅長的素材,

至少可以遮掩對描寫場景和畫面的生硬感;

此外,為了維持原著角色的個性設定感,語調上我會盡量維持原著用語,

看不習慣大陸用語的台灣朋友可能就要說聲抱歉了。


不讓蘇沐澄和葉修配對,是因為我覺得這兩個人搭在一起總是少了些什麼,

而且我需要一些比較能夠由我掌控的元素去融入原本的設定之中,

因此決定再加入一些新的人物,在不影響原作創設定的情況下讓他們來說說他們的故事,

也將女主角塑造成「我認為」應該會比較能和葉修產生共鳴的個性,

並且為了故事進行方便,我將葉修在邀請賽陣容中的第十四人身分移除,

改為由女主角擔任第十四位邀請賽代表隊的成員。


如果你剛好點進來這裡,也剛好是《全職高手》的忠實讀者,

請多包涵我對原設定的微幅修改,

請多包涵我沒有讓沐澄和葉修湊成一對,

請多包涵我對戰鬥場面的不熟悉,

請多包涵我在原著沒有設定或是設定不明的地方加入我的創意。


這一系列文章,可能會斷頭,也可能我會努力讓它有個結局,

喜歡,請留言告訴我,我會很開心;

不喜歡,也歡迎留言跟我交流,我會努力改進。


最後,為尊重原著,本系列文章全文『禁止轉載』


謝謝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高手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๑哈比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