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版上前幾天iamabisu版友的那篇清粉刺的心得文,感覺似乎還不錯,

用幾個關鍵字爬了一下文之後,向來說做就做的我禮拜五就立刻到生美去報到了~

(其實本來禮拜四就要去了,結果一到門口就看到:3/4(四)生美公休,一個淚奔orz

真的不是我要說,我最近只要突然興起想要買什麼吃什麼找什麼,

興匆匆的奔到店面之後,一定都會剛好遇到人家店休,機率百分之百 T__T)


圖片的部分因為iamabisu有附上了,我就不放圖片囉!大家可以a她的ID看文章!


看到iamabisu說她10:30到的時候已經領到20幾號的號碼牌了,

因此我很乖的9:50準時門口報到,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六個人在排隊了,

而且據阿姨說,周末假日會更誇張,十點開門號碼牌就會發到2、30號,

所以建議假日要去的人一定要早一點去排,不然就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在等待。

(我看到人潮的當下心裡OS:今天不是禮拜五嗎,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嗎OAO?)


------以下為大致流程------

十點一到,會有一個阿姨下來開門,然後發號碼牌給在排隊的人,

大概發到6號之後,她會開始問吃過早餐沒有,建議後面的人先去吃早餐,

因為6號大概就要到11點左右,不用全部花時間在那邊空等。


我拿7號,輪到我的時候還不到11點,不過因為我十點半前都不在現場,

所以不是很確定有沒有跳號,大家要記得自己算一下時間,

我最後面會提供阿姨給的大概時間讓想去的人參考。


進去小房間之後,幫我清的那位阿姨有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,

我說對,她就一邊遞給我一團沾了桃紅色液體的棉花(我猜應該是卸妝水),

叫我先用那個擦臉之後,再拿旁邊的拋棄式布巾去洗手台把臉洗乾淨,同時交代布巾不要丟。

布巾是要拿來遮眼睛的,因為美容床的檯燈非常亮,

就連蓋著布巾,一開始檯燈剛開的時候我都還是忍不住用力閉眼了XD


之後就是開始清粉刺,清出來的粉刺統一都是放在我們的手背上,

最後結束時會拿布巾幫我們擦乾淨,想拍照的人可以找空檔自己拍XDD

清完粉刺阿姨會問你要擦藥就好還是要敷臉,我是選擇敷臉,

敷完臉阿姨會幫你把臉擦乾淨,再幫你擦藥。


流程到這裡結束,來分享一下整體心得。

先就器具跟環境來說,其實我覺得生美真的是滿乾淨的,

室內空間很明亮,等待區有看到冷氣,夏天應該是不會太悶熱,美容區也都有壁扇。

美容床上面有鋪東西,拋棄式或重複使用的不知道,但應該是每天都會更換。

置放布巾旁邊的櫃子上我看到有容器裝著使用過的工具,

裡面的液體是咖啡色的,我沒有仔細看,不過我猜應該是優碘之類的消毒液,

大概是一天結束之後會消毒重複使用。

爬文有看到版友說可以跟阿姨買自己專用的,以後去就自己帶去,

但我那天忘記問了,有經驗的版友可以來分享一下價格之類的。


替我服務的阿姨滿健談的,同時她也是下來開門發號碼牌,以及坐在靠近門邊接電話的那位,

也是他會不斷提醒外面等待區的人可以先去吃飯,不要餓肚子在那空等。

據我觀察另外一位阿姨就比較安靜,除了叫號之外沒有聽到她說話,

我不確定生美有沒有在讓人指定美容師,也不知道兩位阿姨之間是否有技術上的差異,

不過我是滿喜歡我遇到的那一位XD


我躺上美容床之後阿姨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其實讓我有點嚇到,

阿姨說:妹妹,妳之前長很嚴重齁?

我現在臉上沒有痘痘,也沒有什麼痘疤,而且根據阿姨的說法我現在皮膚不錯,

沒有長什麼粉刺,所以我不知道她是從哪裡看出來我之前痘痘很嚴重,

泛紅的臉?大毛孔?我也不知道,或許這就是人家的專業XD


生美這邊清粉刺的方式跟林炳煌醫師那邊有點不一樣,

林醫師那裡是拿青春棒先把皮膚戳破,再用另一端擠出來,

阿姨這邊則是有點類似用夾的,因為眼睛讓布蓋著我也沒有實際看到工具使用,

不過聽聲音跟感覺大致是用夾跟刮的兩種,夾的通常都是比較大的,

可以感覺到阿姨夾完會放在手上,刮的應該就是比較小的(吧)。


放在我手上的大概5-6顆,夾的位置大概跟我自己在家摸到有凸的地方差不多,

刮的地方主要在鼻翼、兩頰、額頭、下巴等等。

痛嗎?說真的,我覺得有點難以形容,要比痛感的話,其實是沒有在林醫師的診所還痛,

畢竟林醫師那是先拿針一直捅你,然後青春棒擠的時候又是被用力擠壓的痛,

但在生美這邊並不是拿針戳,所以不會一直持續有痛感,

可是就是因為這樣,反而會在無形間降低心理防備,突然痛起來真的會猛然倒抽一口氣XD

而且刮也沒有比較不痛,尤其是在鼻翼的時候,我覺得比拿針戳我還痛orz

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被夾得不多,所以疼痛感比較低,我有找到分享文說痛到飆淚的,

大家就各自斟酌自己的膚況和耐痛程度了QQ


敷臉是用凍狀的面膜,乾掉之後會變成果凍狀可以直接整片撕起來。

那個面膜敷了很涼,就像是薄荷的那種涼感,而且會持續滿久的,

我個人是本來就很愛薄荷涼,如果不喜歡的人建議就不要敷臉了。

要注意的一點是,因為撕掉面膜後阿姨會直接擦藥,所以也不能洗臉,

而這種撕除式面膜多多少少會有一點細小的屑屑殘留在臉上,

如果之後有約會需要上妝的人可能會比較麻煩,要自己考慮一下。


剛離開的時候大概是12:00左右,臉上泛紅的情況比平常嚴重一點,

但是過了幾個小時退紅之後,我臉上是看不太到有傷口的,只有摸才摸得出來,

到今天沒有任何紅腫、化膿的情形,對敷臉的東西也沒有過敏,

就只有髒東西被清掉的平滑感,我自己狀況是一切OK。


心得分享大概就到這裡啦,再來提供一些當天聽到的資訊給大家。


我7號,輪到我的時候大概接近11點,離開時12:00,我記得好像叫到13號,中間有跳一個8號,

據阿姨說,20幾號差不多要下午2點,40幾號大概要五點過後,算一算好像沒有停下來用餐。

等待時間長短會受有沒有跳號、每個人的嚴重程度等等因素影響,像我前面有人就清滿久的,

但在我敷臉時進來的那位就很快,我臉還沒敷好他就清完離開了,

好像也有不少上班族是早上來拿號碼牌,四五點下班之後才過去的。

跳號之後要等幾個才會重新輪到則是不一定,阿姨說要看當天狀況,

但所謂的看當天狀況的基準在哪裡我也不知道,

她說沒有在現場等的話可以自己抓個時間打電話過來詢問。



清粉刺+擦藥200元,清粉刺+敷臉+擦藥500元,我覺得頗便宜,

雖然等待上比較花時間,但我可以省下一趟跑台南林炳煌診所的油錢(XD),

所以之後我是打算都在這邊清,林醫師那邊就用寄藥的就好啦(開心灑花)


聽說假日人真的很多,號碼牌發很快,不想撲空的人記得乖乖早點去排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๑哈比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